半蹼鹬

今天也在勤勤恳恳地种萝卜!

深夜同人女发点癫,流浪地球2微剧透可能有?

看完了,感觉影评什么的我格局太小了写不来。之前怕剧透那是一点预告的没看,也完全没想到是这种展开。上一次看到那么好的电影,还是星际穿越。

倒是感觉说巧不巧,在上映前写的那篇文,大概也是思考了点类似“图丫丫算不算永恒”那种问题。看到图恒宇把丫丫插进550W导致过载的时候,直接整个人就给共情了。当然我自己的思路是“对人类情感不定向的计算会导致大量的负荷”,看完电影后感觉550W的过载更像是MOSS的“自主意识”彻底形成,也或者说就是MOSS推进计划,装的。


前段时间写到这句的时候说实话给我自我质疑整懵了。

从理智的层面上来说,超算是绝对不会有感情的,最后投放录像按理来说只是触发了事先预设的程序。而且甚至说『祂』这个行为毫无意义,被无限延续的等待毫无意义,如果只是想达到最初的演算目的,就应该排除一切不稳定因素。即使是博士转化前的私心,为了点渺茫的希望拖着小罗一起等好像还是太过残酷。

但是一方面又觉得如果这个“超算”运行的基础逻辑,就是一开始的思维确确实实是基于对人格情感的解析,那么执念,爱,这种人才会有的东西是否也会转换成数字作为程序的一部分存在?

碍于过于狭隘的眼界和思维还有该死的恋爱脑,最后还是给了个开放式结局

嗯现在因为觉得自己格局太小想把文重写一遍。而且感觉就目前来看,我是不是有点把小罗过度解读了……我真心觉得自己的思想层次不够。所以这一整篇下来其实自己并不是很满意,甚至最后那段回忆的感情戏让我感觉把小罗搞ooc了,他真的会在这么重要的关头上继续做出这种情感过于浓郁的举动吗?实际上现在他在正剧里的戏份还是太少了,我还是很害怕写这种正剧向对他的性格剖析会出大问题。

不会真的有人看我自己给自己编写后感吧(笑)

评论(7)

热度(4)